小 型 工 程 呈 報

小型工程呈報開工/報完工

屋宇署自2010年12月31日引入小型工程監管制度,根據技術指引,在工程開展前及完工後, 小型工程承建商需按各級別要求,擬備一系列設計圖則及相片並呈交屋宇署。 對於小本經營及專注於工程打拼的同業,這一系列的累贅行政工作無疑大大增加各位的工作負擔。本公司特提供一站式工程顧問服務,由索閱, 審查屋宇署批準圖則,擬備設計圖則,訂明表格,現場拍攝,呈交文件,至報完工等一切行政文書工作,使能讓各承建商更能集中精力應付繁瑣及實際的施工工作。

我們的服務

屋宇署呈報開工 / 報完工(Ⅰ,Ⅱ,Ⅲ級,A-G項)

類別評估 - 界定工程類別及級數

查核圖則 - 向屋宇署索閱批準圖則,並審視與現場施工環境比對

技術指導 - 按《小型工程》類別及現場施工環境,與客戶協調施工設計大樣。

擬備文件 - 按《小型工程》简化規定要求,繪裝設計圖則,項目位置圖,結構力學數據等。

呈交開工文件 - 代為裂備訂明表格, 現場拍攝及呈交屋宇署。

報完工 - 代為裂備報完工訂明表格,完工相片及呈交屋宇署。

第一級別AP / RES顧問服務

AP/ RSE星報-按《小型工程》简化規定第一級別要求, 由AP/RSE报備及批詿設計圖則,結構力學數據等。

第一級別監督工程-按《小型工程》簡化规定第一級別要求, 安排AP/RSE负责監工計劃書相監督職能。

轉介註冊小型工程承包商

如客戶之工程項目,涉及未符合本身小型工程的級数及類別,本公司可代為轉介符合相關級數及類別的小型工程承建商。

服務範圍

裝修 / 室內設計公司

-般涉及住宅,商鋪的小型工程項目,包括更换鋁窗,支承冷氯機的支架,豎設去水渠務等,我們可安排工程人員在開工前到裝修單位,進行評估, 確保所做項目均符合小型工程简化规定的要求,並提供份工程呈報服務的綜合報價。

冷氣公司

支承冷氯機的支架属第1及第3級別。我们的收费由HKS1000元起,並提供包月服務,歡迎查詢。

廣告公司

廣告招牌分為靠牆式,伸出式,豎設於天台或地面上的,而每一招牌均需按現場環境限制,受風程度進行設計。 我們可安排工程人員到施工現場協調設計方案,並由本公司的結構工程覆核力學數據。

大廈維修公司

一般大廈維修工程涉及拆除達例構築物,外牆批盪及牆礴,豎設排水渠及修葺結構構件等。我們可按每大廈整幢維修工程, 提供一份工程呈報服務的綜合報價。

一條龍服務

客戶只需提供工程資料,我們便負責擬備報開工至報完工的一切所需文件, 圖則,相片,訂明表格等。

工程文件零煩惱

客戶只需在我們擬備好的文件簽署必可。

價錢商宜

我們按小型工程級數,類別及工程規模收費,價錢由HK$1380元起。

專業快捷

我們會委派具備工程施工經驗的專職專業工程人員,負責每一個工程項目,確保施工方案切實可行。

小型工程圖則範例